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桂林电科大花江校区自来水工程完工通水

2020年09月07日 12:01: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供水工程全面竣工通水。彻底结束该校区长达15年的自备地下水供应模式。不仅三万多师生们可以用上优质、稳定的市政自来水,管网沿线村民也成为其中受益者。
  在桂林电科大花江校区食堂,工作人员正用着刚接通的自来水清洗蔬菜,为准备师生膳食忙碌。据学校后勤处工作人员介绍,电科大花江校区在2005年正式启用,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通自来水,学校只能通过抽取地下水并自行净化后才能供应给师生使用。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后勤处副处长 李全寿:“以前在干旱的月份我们必须晚上停水、进行蓄水,白天才能保证正常供水。现在就没有这样的担心了。”
  为解决电科大花江校区市政供水问题,更好支持学校发展,我市决定实施电科大花江校区供水工程项目,并于2018年12月正式开工。项目铺设管道约16.6公里,新建两座可日加压两万吨自来水的泵站,一座高位水池及安装相应供水设备设施。但由于一些原因导致项目进展缓慢,今年五月,该项目业主正式变更为市自来水公司。公司重新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在多个市直多部门协调推进下,经过两个月夜以继日的奋战,终于将管道全线贯通、设备安装到位、外电接入泵站、水表安装到位,实现项目正式竣工通水。
  桂林市自来水公司总工办主任 秦娱:“项目的完成可以解决花江校区及周边村落大约十万人的用水问题。”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 张文涛 8月31日已经正式供水,三万多名师生期盼喝上安全优质的市政自来水的愿望终于实现
(杨毓麟 实习生 胡梦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