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阳朔:青山绿水映初心 强县富民担使命

2019年12月03日 11:25: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阳朔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始终,让“初心”投映在绿水青山间,让“使命”践行在强县富民路上,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阳朔县骥马村看到,一座座干净整洁古风庭院坐落在通往遇龙河的必经之路,让整个街道重现古韵,与得天独厚山水风光的相辅相成。今年以来阳朔县共规划建设了4个自治区级精品示范型村庄、40个县级精品示范型村庄、45个设施完善型村庄、100个乡级精品示范型村庄、595个基本整治型村庄,并实现20户以上的自然村硬化、亮化全覆盖。这仅是阳朔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最美乡村建设大行动取得实效的一个画面。
  阳朔县委办副主任 乡村办常务副主任 何顺培:“按照规划。我县将重点打造‘一圈、两区、三带’,根据各示范区、示范村产业、生态和文化等不同的特点,合理定位各路段 各村屯的主题特色,使其具备不同类型的示范作用。”
  在打造打造“最美乡村”的同时 阳朔县聚焦脱贫攻坚,促进民生改善。在决胜脱贫攻坚过程中,该县坚持把“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得到了改善”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实行县领导包村住村制度,严格执行“钉钉”考勤管理,不断夯实脱贫攻坚的基层基础。截止到目前,全县累计实现21个贫困村摘帽,1995户7147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5%。
  阳朔县扶贫办党组书记 邓寅峰:“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突出抓好住房保障,医疗保障,教育保障,饮水保障,医保兜底等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查漏补缺,加强整改,精准施策,精准扶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重大项目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关键一环。在主题教育中,阳朔县注重走群众路线,通过作风建设解决好党性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形成了担当实干,高速发展的“阳朔速度”。阳朔新城区建设全面发力,多个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处处一派火热景象。 
  阳朔新城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邬如清:“新城区今年的年度投资计划是12亿元,截至10月底以累计完成投资 14.5亿元,超额完成20%的任务。” 
  在主题教育过程中,阳朔县坚持学改结合,围绕群众反映的办照难、办照慢、材料繁杂的“痛点”问题,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其中文旅融合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成效显著,今年前三季度全县接待游客1533.25万人次,同比增长13.3%。阳朔县在聚焦营商环境改善,实现了企业开办“零阻碍”“零材料”“零成本”。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阳朔经济高质量发展交出满意答卷,前三季度,阳朔县地区生产总值70.2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62亿元,同比增长14.1%;固定资产投资32.77亿元,同比增长15.1%;财政收入6.21亿元,同比增长7.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511元,同比增长7.5%。
  阳朔县委常委 组织部长 韦普健:“下一步,阳朔县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深入推进‘实施六大工程 推进两区建设 夯实两个基础’助力中国最美丽县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行稳致远。” 
(杨毓麟 阳朔台 通讯员 唐润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