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全州:聚焦民生出实招 专项整治见实效

2019年12月09日 11:39: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州县紧扣“8+1+3+1”专项整治要求,集中火力、瞄准靶心,聚焦群众最迫切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以“改”为关键,以“见效”为目的,把整改落实抓常抓细抓出成效,真正为群众解难题、纾民忧。
  肖海龙在全州县绍水镇的一家餐厅后厨工作已经有5年多了,他正在清洗食材,他告诉我们记者,像这样方便快捷地用水在以前是不能想象的,由于绍水镇自来水厂设施陈旧,一到下雨天,水就变得很浑浊。
  全州县绍水镇 居民 肖海龙:“(以前)我们一般煮饭到外面买矿泉水煮饭的,现在水很清了,这些菜也是现在洗的。”
  全州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针对群众用水难的问题,绍水镇成立专门改造小组,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水厂得到全面改造升级,新增一条600米长的取水管道、500吨清水池以及一套监控设备,并对厂区路面进行硬化。这也是今年全州县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解决群众最迫切的民生问题的一个缩影。
  全州县绍水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 文平:“根据我们广大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水质问题,我们绍水政府投入了,350多万,进行水厂改造,目前我们水质浑浊度检测,达到了,11.2左右,完全符合我们水质的饮用水标准。”  
  为破解贫困群众“看病难”问题,全州县紧紧围绕“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的目标,坚持为民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及时排查未办理慢性病卡的贫困人群,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贫困人口申报材料,打通慢性病卡办理的“最后一公里”。
  全州县卫生计生监督所 所长 唐桂华:“我们卫监局,在民生方面下了大工夫,大力气,着力开展了健康扶贫,送药下乡等一系列活动,切实的解决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针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食品卫生领导组,重点查处食药品违法问题9个,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全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副主任科员 郑恩祥:“全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主题教育中,重点针对群众关切的问题,大力开展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的问题,强化基层监管和检测能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州县注重调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中,聚焦4大类14项整治内容,梳理问题24个,收集意见建议93条,制定具体工作计划53条,目前已整改突出问题13个。全州县还开展“万名干部进万家”活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92条,梳理问题47个。全县主题教育实现了全员覆盖、一贯到底,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全州县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督导组组长 全州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 丁永忠:“我们全州县,始终把抓好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通过力行力改,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持零容忍,深挖彻查啃食群众利益的蛀虫,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杨毓麟  全州台 邓琳 通讯员 唐润海 王俐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