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进行时】阳朔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2019年12月12日 11:34: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阳朔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废纸回收”行业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强迫交易刑事案件。阳朔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告人家属及群众等近百人旁听了庭审。
  阳朔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林某某、李某某等人有预谋地长期纠集在一起,垄断阳朔县境内的废纸回收市场,牟取非法利益,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强卖强买,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构成强迫交易罪。本案属于恶势力犯罪集团犯罪,应从重惩处。被告人林某某指使肖某某等人砍伤被害人徐某某,致其构成轻伤二级,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合议庭综合本案的犯罪事实、性质、相关量刑情节以及各被告人在本案中的作用大小,依法作出判决。
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头目被告人林某某因犯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数罪并罚被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其他4名被告人因犯强迫交易罪等分别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至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不等的刑罚;其违法所得款项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下一步,阳朔法院将继续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力度、加大依法精准打击力度,提高审判质效,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秩序。
(阳朔台 唐一平 通讯员:龙昭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