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临桂区:汇聚社会力量 共同打赢

2020年01月10日 08:43: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桂林新闻》再次开展“新春走基层”采访报道活动。用报道充分反映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成效。展示干部群众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春节的美好景象。今天首先来看临桂区。临桂区充分发动民营企业、志愿服务团队等社会力量,凝聚合力,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家住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楠木村的贫困户好事连连,9月,通过危房改造住进了新房,11月通过脱贫"双认定"的邓凤海一家顺利脱贫摘帽,2020年元旦前夕,帮扶干部又为他家送来了一台39寸的液晶电视机,广电网络公司也为他家免费安装了机顶盒,精彩的电视节目呈现在了眼前。
  广西广电网络临桂分公司片区经理   阳荣斌:“这是我们的一些先进典型,比如我们的时代楷模黄文秀,这些宣传片都可以在我们广电网络里面直接点播观看比如点播黄文秀,她的先进事迹我们都可以看一下 了解一下我们党对我们贫困户和农民的关心。”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楠木村村民   邓凤海:“现在我有了电视机,有时间就多看看关于种植方面的节目  多学一点知识,把生产发展好把日子过得更好。”
  电视是贫困山区群众了解新闻和各项扶贫政策的重要途径。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临桂区为切实解决贫困户看电视难的问题,充分发动民营企业、志愿服务团队等社会力量,向27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赠送了液晶电视机,向669户建档立卡贫户家庭赠送了洗衣机、电冰箱等爱心电器,为贫困群众打开了解外面世界的“窗户”,拓宽思维,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与决心。此外,临桂区还通过“千企扶千村”活动,从2019年到2020年,通过一个民营企业“一帮一”帮扶一个贫困村,或是两个或多个民营企业,采取“多帮一”的方式,共同扶持一个贫困村。
(临桂台 梁永健 赵兴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