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雁山区:人勤春来早 柘木春耕忙

2020年03月07日 12:32: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柘木镇组织农民群众早准备、早行动,积极开展春耕生产,为全年获得好收成打下良好基础。
  在柘木镇葛根种植基地,大片的农田覆盖上新农膜,完成了备耕,即将栽种新苗。当地推广葛根与柑桔套种,几个月后葛根就可上市销售。除了葛根种植,当地其他农作物生产也在抓紧进行。一望无际的田野已经整理得井井有条,农民群众精耕细作,播种经济作物,脱贫户苏双宝今年扩大了丝瓜种植面积,巩固脱贫成果。
  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村民 苏双宝:“赶季节,越早越好。我是18年脱贫的,政府政策好,给我们技术又给我资金给我投资,我今年多种了十几亩,我种得多就得得多,生活就过得好点。”
  柘木镇是桂林菜篮子工程的主产区之一。当地党委、政府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农业生产要素保障,及时解决农民群众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膜等供应;积极落实农业生产奖补政策,鼓励农民群众积极发展生产。目前,全镇已种植蔬菜600亩,葛根200亩,春菜种植面积比去年增加了20%。
  雁山区柘木镇副镇长 梁益专:“对3月底之前种植验收的贫困户,在原来奖补的基础上提高50%,鼓励贫困户早种、早收、早投入市场卖个好价钱。”
(杨毓麟 通讯员 邓贵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