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10日 08:23: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克服疫情造成的困难,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 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懈怠。龙胜各族自治县作为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聚焦扶贫攻坚重点难点,集中力量坚决打赢 “四大战役”,创新方式推进“五场硬仗”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的信心和决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龙胜各族自治县扶贫办挂职副主任 廖祥富:“一是出台疫情期间的产业奖补政策加大产业奖补力度鼓励贫困群众尽早抓好春耕备耕,实施好产业扶贫项目为全年产业增收打牢基础;二是出台疫情期间滞销农产品外销奖励政策启动消费扶贫,把滞销的农产品卖出去让农民的口袋鼓起来;三是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让贫困劳动力有务工收入。”
  家住龙胜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乡家园的范道国,是龙胜精准识别贫困户,于2018年脱贫,如今60岁的范道国不仅生活越来越好了,在听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他对未来更是充满信心。
  龙胜各族自治县脱贫户 范道国:“在党和国家的帮扶下我们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未来的幸福生活。”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平乐县融媒体中心派驻平乐镇裕丰村驻村队员陈德松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更加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平乐县融媒体中心驻村队员 陈德松:“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对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充满信心;我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心多渠道的宣传平台,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精准帮扶工作方式,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平乐县平乐镇裕丰村贫困户贲绍有家中缺乏劳动力,全家重担都扛在他身上,在扶贫驻村队员的指导帮助下,种上了马蹄和蔬菜,去年还建起了二层新房,年收入达到4万余元,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后,他收获颇丰,备受鼓舞。
  平乐县平乐镇裕丰村贫困户 贲绍有:“习总书记说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今后我在发展好自己种植产业同时,也要发挥起党员带头作用,带动其他建档立卡的村民一起搞发展,一起致富。”
  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镇庄埠村扶贫第一书记 段宗元:“虽然庄埠村已经于2018年完成脱贫摘帽,但我们的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不会停止脚步将会坚定不移地发展产业,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发展集体经济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龙胜台 赵林 平乐台 彭宁 纪获 唐敏 恭城台 梁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