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阳朔白沙镇:联手扶贫后盾单位 多渠道助力贫困户销售金桔

2020年03月16日 09:38: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帮助贫困户摆脱金桔滞销困境,阳朔县白沙镇联手后盾单位和销售大户,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科学有序组织产销对接,拓展销售渠道,全力帮助贫困户解决金桔滞销难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白沙镇插花桥村委的5.3万斤金桔还挂在枝头,如果不能及时销售出去,将给该村贫困户增收带来影响。为此,该村的扶贫后盾单位组织本单位志愿者和贫困户一起摘果选果,以每斤3元的价格,将贫困户的金桔全部统一购买,并打包装箱,及时将金桔销售出去。
  阳朔县白沙镇插花桥村驻村工作队员 徐国光:“对于贫困户金桔滞销的问题,我们发挥企业优势发动干部职工捐款联合桂林供电网区工会组织通过多渠道消费扶贫行动,把贫困户滞销的五万三千斤金桔统一购买。”
  看着一筐一筐的金桔打包卖出后,该村贫困户非常开心,纷纷感谢帮扶干部和后盾单位的关心和支持,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为他们挽回了经济损失。
  阳朔县白沙镇插花桥村贫困户 秦木秀:“今年碰到这个疫情我们的金桔卖不出去,儿子也没办法出去打工,供电局徐主任和政府夏委员他们,今天喊起好多人为我们摘柑子要果子要金桔徐主任还帮助我儿子安排在他们单位工作,我们一家人非常非常感谢他们记得他们一辈子的恩情。”   
  此外,该镇还主动与水果销售大户进行沟通联系,尽最大力度帮助贫困户拓宽销售渠道。
  阳朔县白沙镇玖捌果业负责人 林玉华:“今年帮果农销售金桔800吨左右,其中帮贫困户销售了18吨左右较好地巩固了脱贫成效。”
  通过10余家销售大户共同努力,插花桥村共帮助贫困户售出金桔20吨左右,既鼓励了贫困户自力更生发展产业脱贫,又带动了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阳朔台 刘健荣 李美秀 莫林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