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阳朔:政策“及时雨”滋润春耕田

2020年03月17日 08:55: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阳朔县紧抓当下好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掀起春耕备耕热潮,确保今年的春耕生产和产业收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依托资源和区域优势、继续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是阳朔县春耕备耕的第一场政策“及时雨”。当地通过深入实施农业产业提升行动,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同时以百里新村金桔产业(核心)示范区为引领,充分发挥其对现代农业建设的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并着手新建和巩固提高一批区、市、县、乡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和精品园。
  在高田镇古登村委的古榜村,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贫困户刘传洪正准备把他刚购置的300株脐橙苗种到地上,趁着好天气开始他的春耕计划。
  阳朔县高田镇古登村委古榜村贫困户 刘传洪:“为了响应政府号召不聚集,各自下地做自己的活,没管怎么样种上了果苗就是种上了希望也希望这个疫情早早的结束。”
  在高田镇富绢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记者看到蔬菜大棚内已经是绿意盎然,长势喜人,村民梁家正夫妇正在地里忙着种植第三茬番茄。
  阳朔县高田镇富绢村村民 梁家正:“目前有十八个大棚种植了一些,主要是番茄还有补种了一些菜花、辣椒等蔬菜,目前有几个棚的番茄已经进入采收期,但在疫情期间我们大家都分散劳作在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进行采摘。”
  确保春耕生产安全有序,是阳朔县春耕备耕的第二场政策“及时雨”。通过深入开展农资打假春季大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药、不合格肥料等违法行为。同时,打好柑桔黄龙病综合防控攻坚战,深入各乡镇开展柑桔苗木市场检查,为阳朔的柑桔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阳朔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诸葛诤:“我们局里面的技术干部人员也全部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生产确保疫情的情况下也不要耽误生产,指导农民把这个生产做上来,另外我们也加大农资力度的监管,因为春天来了种子化肥农药这方面要确保农民能够买到放心合格的农资。”
  认真组织实施好强农惠农政策,是阳朔县春耕备耕的第三场政策“及时雨”,包括抓好新型农民现代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加强指导和规范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积极探索发展农村电商等措施,带动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
  阳朔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 局长诸葛诤:“每天我们执法队都到各个乡镇甚至有些进入田间地头去检查,确保农资供应到位,同时县里面的也出台了很好的政策,另外一个方面 我们对专业合作社电商也去指导他们服务他们,按严格的防控要求进行的前提下组织企业恢复生产。”
(阳朔台 诸葛保满 唐一平 通讯员 梁玉萍 林志强 朱继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