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明餐桌 你我同参与】公筷公勺防疫情 文明用餐新风尚

2020年04月07日 11:21: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我市向广大市民、全市餐饮单位发出“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得到市民和餐饮单位积极响应,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之风正在你我身边悄然兴起。
  倡导使用公筷公勺不仅是疫情防控的要求,也是今年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考核内容,从安全健康的角度出发,助推社会文明用餐新风尚。
  记者注意到,使用公筷公勺倡议得到了餐饮单位的积极配合。在我市某餐厅的显眼位置,张贴了倡导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海报;餐桌上也摆放了宣传立牌;电子屏循环播放着宣传标语,时刻提醒广大市民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用餐习惯。
  桂林市知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智伟:“在我们的餐桌上都配备了公勺和公筷,在上每一个菜的时候,都为客户准备了一副公勺和公筷,在我们的客户里面,对于使用公勺公筷这件事情还是比较支持的。”
  为进一步优化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措施,我市印发了《优化餐饮业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动复工复业指引》,对从业人员管理、经营场所管理等提出了严格要求。相关部门将继续严格监管,全面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聂平安:“我们监管部门采取日常巡查与重点抽查,和重点监管的手段,对餐饮企业按照桂林市防控指挥小组,餐饮就业恢复堂食的一些要求和条件,是不是按照这些措施去做了,平时我们就加强监管,把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两不误。”
(岑佳璐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