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临桂会仙镇:多措并举有序推进45家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2日 08:58: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保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我市各地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坚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4月3日,记者来到临桂区会仙工业园,桂林友邦橡塑制品公司的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赶工。作为广西为数不多能够生产医用防护服的企业,面对疫情,公司正抓紧生产,缓解各地防护服不足的紧张局面。
  桂林友邦橡塑制品公司副总经理 黄绍军:“三月中,我们提供给政府有3000套轻便式防护服,还有6000套医用防护服,目前我们还给别的地方也生产这个医用防护服。” 
  得益于会仙镇党委、政府的帮助,自春节以来,该公司非但没有停产,反而扩大了生产规模,目前企业每天可产防护服200多套。
  桂林友邦橡塑制品公司副总经理 黄绍军:“我们的产能刚开始也是100多套每天,到后来逐步正常以后,我们最高产量能达到250套每天的这个产能。”
  桂林市塔山彩印包装公司主要生产彩印商品外包装为主,在政府部门的协助下,生产车间的工人们目前已经全部到岗,企业生产也逐渐恢复正常。 
  桂林市塔山彩印包装公司总经理 唐锦生:“(政府)应用会仙的公众号,发布招工的信息跟招聘的启事,对我们招工用工起到非常大的帮助作用。目前的产能,我们基本上已经恢复到90%了,我们力争在四月份恢复到去年同期的100%。”
  企业的复工复产信心,源于当地政府部门提供的周到细致服务。为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仙镇党委、政府认真履行责任,紧盯项目建设,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开复工,确保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会仙工业园内共有45家工业企业,目前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临桂区会仙镇副镇长 秦田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驻园全程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如协助就近招工复产,协调项目建设手续等。 助推园区企业壮大,以项目高质量增长支撑工业振兴,形成园区经济发展, 与群众脱贫致富‘双赢’格局。”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黄开胜 李天勇 陈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