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荔浦恭城推措施促文旅产业全面复苏

2020年04月15日 11:04: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灌阳县、荔浦市、恭城瑶族自治县相继发布多项促进文旅产业全面复苏措施,推动“春暖花开,文旅复苏”。
  4月14日,灌阳县“助力文旅企业复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活动启动。目前,灌阳县积极采取措施,鼓励各类景区、旅游区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放运营;并拟定了“桂林人游灌阳”、“灌阳人游灌阳”等活动方案。出台《灌阳县关于加强疫情防控促进文化旅游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并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加大灌阳景区景点宣传,吹响文旅复苏号角,巩固文旅促脱贫成果。
  灌阳千家洞文旅度假区总经理 李达:“我们景区将加快步伐,尽快完成工程收尾工作,并在文旅部门的指导下,加快在桂林以及灌阳的营销活动,以及市场推介活动的启动。”
  灌阳县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副县长 陈春虹:“通过我们文旅企业前一段时间的休整我们在文旅质量,文旅产品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现在已经是春暖花开,天气好转,我们有信心通过全市上下的努力,我们的文旅企业一定能够逐步的走上社会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荔浦市认真分析市场需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十严格”的条件下,出台了五项促进文旅全面复苏措施。除了在减免房租、税费、实行挂点联系制度等措施外,荔浦市更是以最大诚意,对全区和全国游客实行门票优惠政策,到本月底,广西居民到银子岩景区、丰鱼岩景区、天河瀑布景区游览,景区门票只需10元,此外,荔浦市所有收费景区景点,在今年期间,都将对全国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军人实行景区门票免费。
  荔浦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 何彰贤:“一系列的优惠活动和奖补措施,助推了我市文旅产业的振兴和县域经济的发展,为下步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
  为尽快恢复因为疫情影响的文旅产业,恭城瑶族自治县以五项优惠措施,助力文旅产业按下“重启键”。这五项措施分别是:实行免门票游恭城景区;减免全县旅游企业房租;减免中小旅游企业税费;住宿、餐饮优惠政策;星级汽车旅游营地旅游优惠政策。除了在政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外,恭城还组织打造了康养精品二日游、文化精品二日游、乡村精品二日游等三大精品旅游线路,刺激旅游消费市场,并与多个网络平台联合开展“在家云旅游 足不出户看世界”主题活动,希望以特色旅游资源、旅游产品为重点,启动系列文旅特色活动,加快文旅产业全面复苏。
(灌阳台 唐子婷 罗融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