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第二批学校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2020年04月20日 16:45: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明两天,我市第二批学校开学复课。各学校以科学稳妥、安全有序为重点,全面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压实、做细疫情防控、教学管理每一个环节。
  今天,桂林中学初一、初二部分学生开始按规定返校准备上课。为保证开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学校提前做好安排,实行错峰返校。
  桂林中学学工处副主任 彭莉丹:“今天我们的入校流程全部都是住宿生返校,我们进行了一个错峰,分时段和分入(校)门的通道进行错峰入学,错峰入宿的安排。” 
  目前,学校每天都会对各区域进行消杀,学生宿舍每天实行两次消杀。同时,针对校园就餐人多聚集,学校采取增加临时就餐点,划定公共区域就餐点等措施。减少就餐时间学生的聚集。
  今天,桂林市第十一中学1200多名师生重返校园。学生们佩戴口罩,间隔1米,有序测量体温进入校园。学校组成教师志愿队伍,帮助学生运送行李,开展防疫消杀。在学生返回校园的第一课上,各班老师向学生们进行疫情防控相关教育。引导学生根据应急管理及校园疫情管理规章制度等有序开学复课。
  桂林市第十一中学副校长 李琳:“给同学们每个课间的这个活动区域进行了具体的划分,并且绘制了平面图,每个班都非常清楚自己下课活动的区域,具体从哪个楼道走,我们都有具体的安排。” 
  育才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今天正式返校。所有人员通过红外线体温检测后,佩戴口罩上课。学校开学的第一课由校医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个人卫生相关知识。学校还利用教学视频、在线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强化师生对“十要十不要”的防疫制度的落实。当天,学校还组织返校学生进行模拟应急演练,增强师生随时应对突发状况能力。
  桂林市育才小校校长 李真:“每一个教职工都有一个岗位点,并且每一个教职工,都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我们就真正地把好学校的防疫关。”
  平乐县统筹协调安排教育、卫健、公安等部门130多名工作人员协助学校做好第二批开学复课工作。学生们带好口罩,有序接受体温检查,进行信息登记,完成入校前相关物品的消杀。同时,学校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制度,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完善应急预案,为学生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平乐中学政教处副主任 李贤发:“学校专门制定了第二批返校的方案,通过班主任把方案通过微信、QQ群告知家长和学生,而且学校为学生准备了一定量的口罩,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
  目前,学校还对学生在家上网课的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根据情况及时调整教学方式。
  平乐中学学生 任李烨 徐茜妍:“现在终于可以回学校了。然后我们今后一定会更努力地学习,把之前落下的功课都补回来。”
  在灵川县,复课学生陆续到学校报到。各学校提前对教师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对学校教室、食堂、宿舍等全面消毒。同时,储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剂、洗手液、体温计等疫情防护物资。并为师生建立健康档案,全力以赴为学生复学“保驾护航”。
  灵川县潭下中学学生 刘旭莉:“一来到学校看到门口防范措施做得很好,就感觉很安心。”
  灵川县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 秦艺瑄:“教育局分成17个督察组到各学校及教学点进行复学工作的督查,主要包括学生进校门检测行李消杀、注册、食堂就餐应急处理校园消杀等工作的情况。”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