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讲述抗疫故事 传递医者精神--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一场别样的实习生返岗培训

2020年04月23日 10:04: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谢杉杉给实习生讲述“前线”抗疫故事

  4月22日上午,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实习生返岗培训,邀请了该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谢杉杉、黄彬彬为来自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科技大学、桂林医学院、右江民族医学院的70多名实习生们讲述了他们在湖北一线抗疫经历和抗疫故事,分享医疗队的战“疫”经验和战“疫”初心,传递职业奉献精神。

桂林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黄彬彬给实习生讲述“前线”抗疫故事

  会上,桂林市医疗队队员谢杉杉、黄彬彬分别用朴实的语言分别讲述了报名支援湖北时的坚定,面对困难时的坚持,平安凯旋时的感动,朴实的话语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援湖北期间,他们与当地医务人员共同抗击疫情,用精湛的医术、温馨的服务、不怕牺牲的精神、艰苦奋战的作风,谱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在荆楚大地奏响了一曲不朽的赞歌。最终在共同的努力下,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没有辜负组织和家乡人民的重托。

来自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科技大学、桂林医学院、右江民族医学院的70多名实习生到场听讲

  在听完一线抗疫经历和抗疫故事后,返岗实习生纷纷表示,队员们用援鄂“战场”上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命之课、爱国之课。返岗实习生陈智威说,通过这次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老师给我们的培训,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医者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我将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医者初心,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即将返岗的实习生们认真做笔记

  桂林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谢杉杉说,让各位实习生对新冠肺炎疫情有一个正确的认知,消除大家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恐惧心理,同时也让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准医生们”在今后医疗工作中做好自我防护。通过分享在武汉“前线”救治过程中经验,让他们知道我们所遇到的问题、困难是如何解决的。从而激励他们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更好的掌握这一疾病的诊疗方法,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现场演练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

  随后,该院感控科专家还对70多名返岗实习生详细的讲解了新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及防护培训,同时对如何正确的穿脱防护服等操作知识进行了现场演练。

(通讯员 唐清 唐大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