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学在即 校园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0年09月02日 09:18: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小学开学在即,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内中学,记者发现,大部分学校针对新生已经利用军训、入学适应性训练向学生传递防疫常识,市疾控中心表示,为了确保孩子和学校工作人员的安全,备口罩、严格手消、1米间隔等预防和控制措施是学校可以准备和实施的。
  9月临近,全市各大中小学校将迎来开学。记者来到桂林中学初中部,这里刚刚完成了入学适应性训练,校方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今年疫情防控要求,他们特意在训练中,加入食堂就餐流程培训,包括手部消毒训练、就餐流程演练等,确保新生入学后,各项行为规范符合疫情防控标准。
  桂林中学 副校长 周平:“我们能做的第一就是孩子开学前14天的防控检查,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入学适应性训练),我们更注意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培训,比如说在食堂就餐的时候他的一些文明卫生,入校的时候测体温戴口罩,在校园里面人和人的距离拉开这样一些内容都有在入学适应性训练里面做逐一的培训,包括我们说打喷嚏我们最近的一个热门话题,防止打喷嚏的传染也对孩子们进行了现场的演示和教学。”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家长该帮孩子准备什么,上课需要戴口罩吗?开学前是否要做核酸检测?针对这些问题,市疾控中心给出了解释。疾控中心表示,桂林作为低风险地区,中小学生在校园内应随身携带备用口罩,在人员密集区域建议佩戴口罩,在校期间,必须引导学生学会如何保护手部卫生。
  市疾控中心 流行病防制科 副科长 刘颖:“现在低风险地区的学校学生在学校内是可以不需要佩戴口罩的,但是家长一定要帮小朋友准备一个合格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当他们去到人员密集和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可以随时使用,手部的消毒一直是我们所有传染病里面最重要的也是最有效的预防方法,家长和学校一定要教学小朋友随时保持手卫生,会正确的洗手方法饭前、便后和接触了各种公共场所的环境一定要及时洗手。”
  此外,学校方面,市疾控中心认为,学校可以考虑错峰上下学,远程学习等方式,减少校园人员聚集。同时,保持教室通风,减少使用空调等。
(张杰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