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临桂区:政银企对接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源头活水”

2020年04月28日 10:46: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临桂区积极推动银企对接,鼓励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进行扶持,畅通融资渠道,让企业的金融活水源源而来,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因为疫情影响,桂林同心堂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面临新增接单备货压力和员工工资发放等难题,在政府的协调下,该企业顺利地从银行获得一笔贷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压力。
  桂林同心堂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周葵阳:“很感谢政府给我们的牵线搭桥 让我们很顺利地从银行贷到了一笔流动资金,为我们的复工复产注入了一针强心针。”
  同样,桂林特盛投资有限公司也从广西临桂农商行贷到了今年的第一笔流动资金,使企业得以持续运转。
  桂林特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晓龙:“这次疫情对我们酒店行业影响相当大,主要是我们桂林市是个旅游城市,但是受疫情影响基本上酒店都停业了,没办法生产经营幸亏有农商行支持,让我们解决目前很大的困难。”
  自疫情发生以来,订单少、原材料紧缺、融资需求急增等难题让临桂的一些中小微企业备受影响。为了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在政府部门的牵线搭桥下,金融机构主动与中小微企业沟通对接,采取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利率优惠、延长还款期限、加大信贷投放等硬核措施,助力中小微企业跨越疫情寒冬。
  广西临桂农村商业银行行长 罗丹:“我行以“百行进万企”工作为抓手,积极对接中小微企业,做到信贷额度优先安排贷款申请优先审批贷款资金优先发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工商银行临桂支行行长助理 马戎:“我行将继续在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主动承担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的责任,为激发临桂实体仅激活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临桂区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各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展开良性互动,为企业注入“源头活水”,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临桂区财政局副局长 程俊翔:“截止三月底,临桂区各金融机构已与临桂注册的24家企业进行洽谈对接签约,融资规模达到7.35亿元。”
(临桂台 鲁育榕 莫培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