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阳朔: 推动旅游发展与精准脱贫有机结合

2020年05月08日 16:48: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大力实施“旅游+扶贫”战略,将旅游发展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探索出产业扶贫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为了让景区周围群众“足不出户、就地致富”,遇龙河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启动了金龙桥、骥马和水厄底三个码头的“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在为企业降低用工成本同时,又为本地群众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让更多贫困群众享受到“旅游+扶贫”的红利。
  阳朔县遇龙河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纯:“就业扶贫车间的创建,是我公司严格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带动、农户参与的思路,聚集政府、企业、群众多方合力,为贫困户朋友们搭建的就业平台。公司仅在高田段每年吸纳就业人员近千人,有效地解决了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的就业问题。”
  同样享受到“旅游+扶贫”红利的还有位于十里画廊工农桥旁的鸡窝渡村村民。阳朔县通过打造最美乡村,开发旅游资源,提升乡村风貌,让鸡窝渡村的村民们积极参与到旅游行业中。
  阳朔县鸡窝渡村村民  陶秀琼   现在我们村,鸡窝渡村的村容村貌改变以后,我相信我们村的旅游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最近有游客来这里都想投资开发了,我们村的游客就喜欢这里干净、美,现在我的房子已经租出去了,我的旅游收入就增多了。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阳朔县还坚持“政府主导、各方参与、社会协调、百姓受益”的新型扶贫帮困运作模式,在各乡镇建立爱心扶贫超市,创新帮扶脱贫载体,帮助贫困人口增加收入。
  阳朔县福利镇龙尾村委河背村贫困户 邓礼茂:“自从政府建了这个爱心扶贫超市,政府帮我们推销,我们酿的小锅米酒、茶叶都不愁卖啦!”
  阳朔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 戴雪梅:“我们找准旅游+扶贫的模式,积极推进我们旅游扶贫的相关工作,带动老百姓发展一些实际的产业,真正的让旅游+扶贫在乡村振兴中开花结果,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阳朔台 莫凯淋 秦镜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