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瑶乡大学生:用画笔扮靓家乡

2020年05月18日 11:26: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走进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朱家村,农家庭院外墙上丰富多彩的墙绘,给宁静村落增色不少。墙绘的作者是村里的大学生朱宜萱,受疫情影响,大学延期开学,学美术专业的她利用空余时间,在村里墙上画起颜料画,为扮美家乡贡献力量。
  记者在村里遇到朱宜萱时,她一手拿着画笔,一手拿着调色板,正在为一副即将完工的墙绘补色,这幅墙绘画的是朱家村的青山绿树,色彩明亮,图文并茂,乡村振兴的主题,不仅是对家乡变化的具体写生,更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写意。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朱家村村民 朱宜萱:“作为当代年轻人,要为村子做一点贡献,我就想着自己是学美术专业的,就想用我所学的专业,为村里面做一点美化家园的事情。” 
  朱宜萱告诉记者,她就读于贵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受疫情影响,学校延迟开学,所以利用课余时间,发挥所长,在墙上绘上了一幅幅体现乡村风俗、古典诗词意境,或宣传文明、礼仪和国家方针政策等内容的彩绘。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朱家村村民 朱宜萱:“在作画的过程中收到了村民的鼓励,我就对画画与从事教师这方面,得到了非常大的信心,在作画的过程中,我也得到了非常大的快乐。”
(临桂台 秦丹 赵兴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