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礼赞英雄礼遇模范 邀请医护人员畅游景区

2020年05月19日 10:45: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在阳朔县葡萄镇杨梅岭村举行。
  15日上午,在杨梅岭小学,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捐赠了一批学习和文体用品。在场的孩子都收到了这份爱心礼盒。不仅如此,志愿者还专门邀请了来自南宁的医生,为当地村民们进行免费义诊活动。
  阳朔县葡萄镇杨梅岭小学 校长 杨文武:“小朋友们大家都玩的很开心,他们收获很大,我希望这样的活动小朋友们能够快快乐乐地成长能够好好的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阳朔县葡萄镇杨梅岭小学 村民 杨尉福:“通过他们给我们检查,让我们知道自己身体有什么问题,对我们以后的身体健康很有帮助,我们去医院看病的话有些时候觉得很不方便,他们来这里的话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大家都很高兴希望下次还能有他们过来给我们做一下检查之类的。”
  随后,志愿者带着油、米等生活用品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帮助解决困难村民的实际问题,鼓励他们树立脱贫攻坚的信心。
  据了解, 广西“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送健康、送文化、送技术等形式,提供慰问、陪伴、就业指导等方面的服务,关爱帮扶农村贫困人员、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群体。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经组织1000多场活动,参与志愿者累计4万人次,约30万人受惠,已成为广西志愿服务的特色品牌。
(范然志 杨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