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莫海敏家庭:为战胜疫情贡献家庭力量

2020年05月28日 10:00: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广西妇联揭晓广西抗疫“最美家庭”,桂林的莫海敏家庭榜上有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个家庭并肩在抗疫一线,冲锋在前,他们用行动演绎了一段“甘于奉献、英勇战斗、默默守护”的逆行抗疫故事。 
  莫海敏是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综合重症医学科的一名男护师,和同为医院手术室护士的妻子杨丽萍有一个3岁的女儿,与父母组成了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今年春节期间,疫情开始在全国蔓延,莫海敏所在的南溪山医院作为桂林市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定点医院,收治了很多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危重病例占比在广西排名前列,一线医务人员紧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当得知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需要支援的消息,身为共产党员的莫海敏主动请缨,申请到抗疫一线支援。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护师 莫海敏:“当疫情暴发以后我觉得我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这是我的一种责任当时就没有想那么多,想尽快地加入到抗“疫”队伍中能使这个疫情能够早日地得到控制。”
  2月17日,南溪山医院收到派遣医疗队驰援湖北的命令,莫海敏再一次主动请缨,2月19日,他和队友们飞往武汉,再次赶赴另一场生死考验。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护师 莫海敏:“我觉得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的战场 当得知去武汉支援的时候,我觉得那里就是我的战场我一定要报名去那里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
  对于莫海敏两次主动请缨支援前线,同样在繁忙的护理岗位中坚守的杨丽萍深知此行的危险性,作为妻子的她,默默为丈夫整理行装,鼓励他轻装上阵。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护士  杨丽萍:“我也知道这个疫情的危险性,但是我还是很支持他的选择,当时我是这样和他说的你放心好了,我会安排好自己的工作,照顾好家里面的一切,对你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平安回来。”
  有了爱人的支持, 莫海敏更加坚定了前进的脚步。在经过35天的奋战,莫海敏与他的队友们圆满完成了驰援任务平安凯旋。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综合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黄锦芳:“在(驰援湖北)期间,我也到他家里去慰问过两次感受到整个家庭的氛围非常好,母亲照顾得他们也很好,爱人也非常支持他,他们俩的个性都是非常开朗的亲和力也比较强,孩子也比较开朗活泼这是很和美的一家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 护师 莫海敏:“我有非常开明的父母亲,有温柔体贴的老婆,还有聪明可爱的女儿,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使我的家庭更加地美满幸福。”
(杨毓麟 王思聪 通讯员 李先帅 伍家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