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9年元旦、春节文明旅游倡议书

2019年01月01日 12:35:03  来源: 搜狐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平潭文明旅游形象,提升我区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保障广大市民和游客过一个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节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旅发委向广大游客、市民和旅游从业者郑重发出如下文明旅游倡议:

  一、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广大市民和游客要从自身做起,守公德、讲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守秩序、讲卫生、爱护周边环境和公共设施,尊重旅游目的地的文化习俗,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用文明言行举止为自己加分,为平潭添彩。

  二、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全区旅游从业者特别是导游、领队,要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出团前要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材料,向游客明确讲解文明旅游要求,在旅游过程中主动进行文明旅游引导,及时提醒和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三、文明经营,诚信服务。全区旅游从业者要坚持诚信经营理念,遵纪守法,信守合同;不发布虚假广告误导游客,不低于成本价招徕游客,不强迫游客购物,不强迫游客参加自费旅游项目;坚持文明服务和细微服务,打造旅游品牌,提高服务质量,让游客在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中,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春风。  

  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需要全区各界一起努力,共同营造,形成全区提升旅游文明素质积极的氛围。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旅游的宣传员、引导员和监督员,共创平潭旅游新年新气象。广大市民、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如在旅游行程中发生突发事件,可及时拨打“12315”旅游投诉电话,或者区旅发委24小时值班电话 “0591-24336542 ”;如在境外发生突发事件,可及时拨打“12308”24小时全球领保服务应急热线电话,向当地中国使领馆求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