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桂林决战脱贫攻坚:因地制宜 精准施策

2020年06月15日 11:34: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各县(市)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过程中,精准施策,找准病灶, 对症下药,注重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让脱贫攻坚更加有成效,贫困群众更加得实惠。
  临桂:驻村队员找商机  传统手艺俏市场
   炎炎夏日,走进临桂区六塘镇小江村,编织草制品的敲击声好像“增收交响曲”般在村中奏响。近年来,随着床上用品的丰富,传统草席市场逐渐退出历史舞台。面对这一渐行渐远的传统手工艺,小江村的第一书记、驻村队员积极开展市场调查,发现与以往生产的大尺寸草席相比,小规格尺寸的草席仍有一席之地。
  临桂区六塘镇小江村委会副主任 黄永辉:“以前我们都是做床上睡的席子的,现在床上用品的花样越来越多,传统的草席没有市场了,我们村上的几户贫困户一年都卖不出去几张,我在跟第一书记商量后,就决定改成坐垫,一下子市场就打开了。”
  临桂区六塘镇小江村驻村第一书记  薛松:“感觉这个席子的边框做工还是不够精细,如果改良一下呢,我觉得在市场上会更受欢迎。”
  为开拓外地市场,驻村队员还争当贫困户草席“云销售”服务员,与镇政府懂网络的青年干部一起通过微店客户端搭建了网络销售平台,全国各地网民通过网店页面就能了解小江草席的形状、功能、价格等全面信息。畅通了销售渠道,有力提高了贫困户制作改良版草席的积极性,村里的贫困户都表达了想学习草席制作、争当传统手艺传承人的意愿。
(临桂台 梁永健 莫培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