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阳朔兴坪镇:书记化身“带货主播” 扶贫助农“接地气”

2020年09月08日 11:28: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阳朔县兴坪镇党委书记化身“带货主播”,与微阳朔主播以及阳朔木香传媒负责人一起为兴坪镇农特产品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短短4小时的直播,平台围观人数超2万人次,在线下单超200余单,十余名贫困户的农特产品销售一空。
  阳朔县兴坪镇党委书记 杨礼华:“今天借这个平台,给大家收集了我们不少的贫困户的,我们小的有鸡蛋,我们今天还收集到一个贫困户的有一头山羊。”
  相比较鸡蛋、笋干这类比较好卖的小商品,来自江村村委的贫困户秦桥任委托售卖的一头活体公山羊,让两位“主播”卖得有些忐忑,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山羊仅仅上架不到一分种,就有热心的观众下单买下了。
  阳朔县兴坪镇党委书记 杨礼华:“这个确实超乎我们之前的担心,我们还想这么大一只羊能不能卖掉,但是一上架我们的网友很给力,很支持,大概就十秒钟这样子就秒掉了,特别感谢特别激动,我们这次都是收集的是兴坪贫困户的产品,然后这头羊是我们江村村委,我们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个叫秦桥任这位贫困户的,是他的羊,这次我们把他卖掉以后,有得一千来块钱收入,确确实实帮助我们贫困户秦桥任解决了大的问题了。”
  与李佳琦、薇娅这些真正的带货网红相比,咱们的带货书记虽然比不上网红主播们能言善道。但也有自己的“秘诀”,那就是“接地气”。咱们的乡镇干部运用直播为当地产品代言,意味着用个人的信誉甚至地方政府的信用为产品质量担保,让人平添了一份信任,也承担起一份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的责任。此次直播带货,还得到了不少兴坪本土企业的支持,在直播过程中给参与进来的热心人士发放景区门票、住宿券等福利,既繁荣了地方经济,又让更多的人得到了实惠。
  当天的直播,售出各类农特产品超200份,销售额2万余元,实实在在的帮十余名贫困户解了燃眉之急。
  阳朔县兴坪镇党委书记 杨礼华:“今天这个直播我们也是一种尝试,下一步我们还是想办法多种渠道,想办法在网上、线上线下多渠道的来拓展,为我们贫困户的产品,解决他们终生的问题,这个销售难的问题,包括我们现在我们这个爱心扶贫超市,有个爱心群,我们里面有四五百号的爱心人士,这个爱心群里面我们经常一直运转得很正常,社会爱心人士对助力脱贫攻坚,贫困户的农产品的销售还是很给力的。”
(阳朔台 廖友志 莫珍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