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洪灾无情人有情 平乐159户受灾户收到爱心捐助

2020年07月06日 12:14: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初,平乐遭受了一场特大洪涝灾害,百姓受损严重。洪灾无情人有情,6月29日,平乐蓝天救援队受社会爱心组织委托,对159户受灾严重户进行了爱心捐助。
  肖德林是大发瑶族乡塘冲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洪涝灾害导致的山体滑坡,他种植的柚子树和柿子树均被冲毁,本来家庭条件就对较差,洪灾的重击,使肖德林一家遭受了重创。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塘冲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肖德林:“老弟,你看嘛,上面塌方把果树全部都冲坏了,本来我靠这点果树(每年)有几千元钱收入,这下什么都没了,我哭都没有眼泪出。”
  在今年六月初的洪涝灾害中,平乐辖区内部分道路被毁、农田被淹、百姓房屋受损严重,像肖德林一样受损严重的贫困户不在少数。针对受灾群众的情况,社会爱心组织特别发起了此次活动,希望通过微薄之力,助力受灾群众度过难关。平乐蓝天救援队的15名队员及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分别深入大发瑶族乡塘冲、福瑶、四冲、大发、苍板、广运、巴江、黄龙八个村委,对遭受今年洪涝灾害影响的159户进行捐助。捐助物资总价值约3万元。
  平乐蓝天救援队队长 陈汝乐:“人间有真情、大爱无疆,在此,我们也期待更多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捐款、捐物,共助困难群众度过此次难关;同时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蓝天救援队,成为蓝天志愿者,同在蓝天下,携手做公益。”
(平乐台 黄文毅 谢定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