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我市出动五千余名警力 开展全城整治大行动

2020年07月13日 10:54: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10日晚上,桂林警方组织全局警力五千四百多人次,开展了2020年桂林市公安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次专项清理整治大行动。
  晚上九点,桂林交警刚刚在路面部署警力,就迅速抓获了一名无证驾驶嫌疑人和一名酒后驾驶嫌疑人。
  【现场声】数值68,你对这个数值认不认可,认可。喝了酒没有?喝了多少?喝了两把酒。白酒还是啤酒?白酒。喝了酒怎么还开车呢?今天在屋里闷了两天了,老是下雨我不是出来走一下。
  在马路的另一边,叠彩公安分局也正在进行大清查行动,在桂林北站附近,一家大型商住楼上有近百家民宿和日租房酒店在营业,警方在清查中发现,不少住客并没有如实登记自己的入住信息。
  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局长  谢俊:“我在网上订的房间,然后她坐车过来碰面,然后就用我的身份证登记,她就没有登记。我们每住一个客人都应该如实登记。按照公安机关的要求,按照这个管理的规定,只要你住宿就要刷身份证的,要记住了。”
  由于日租房和民宿不像正规酒店一样有前台负责登记入住,下一步警方将对这里进行重点管制。
  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副局长  贝朝涛:“首先,我们进行清查,清查之后整顿,力争的话呢,把所有这些小的民宿通过技防的手段把它控制好。第二点就是利用我们的这个人脸识别系统,就是把所有进入到这个场所的我们都要逐一甄别。”
  同一时间,七星警方出动了150余名警力,开展社会面治安清查。在七星区某酒店一间客房内,有2男1女在吸食冰毒的时候被当场查获。 
  涉嫌吸毒人员:“我刚过来,然后我就吃了几口,然后你们就来了。”
  面对检查,三个人都非常的慌张,有的躲进卫生间,有的躲在了阳台,而他们的毒品和吸毒工具也都藏了起来。经过民警查找,在房间内发现了冰毒0.5克以及吸毒用的冰壶。
  市公安局七星分局治安大队民警  马坚:“因为我们敲门的时候有些他们已经丢了,有些藏在床底下去了,收藏起来了,当时是藏在哪里?都是在床底下面搜到的,这个毒品跟冰壶湖都是在床底下面。”
  在桂林警方这次开展的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集中打击了电信诈骗,“野马”拉客、黑车扰乱秩序等违法犯罪,同时对娱乐场所涉黄涉赌涉毒情况进行了清查,并加大了交通秩序、车辆乱停放、乱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的管理整治。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唐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