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全国道德模范刘萌刚:初心不改 未来可期

2020年08月05日 10:38: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诚信比黄金更宝贵”,这是全国道德模范刘萌刚始终坚持的信念,他也在自己的实际工作践行了这一初心使命。
  刚刚进入导游行业的那一年,刘萌刚接待了两名国外游客,他们委托刘萌刚将两个重达到4吨的石狮子托运到国外家中,并提前支付了3000美元的运输费用,不久之后,当游客收到这对石狮子的同时,也收到了刘萌刚寄来的发票和结余的费用。这一诚信举动让游客深受感动,在感谢信中写道:货物收到。非常幸运认识你,也因为你在旅程中的尽职与真诚,使我们很放心让你为我们办理物品运输。非常感谢你。尽管时隔多年,但是回忆起这件事,刘萌刚还是感触颇深。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 刘萌刚:“就是这句话对于我来说是很感动的,最重要的是,他这封信给你的感觉就是,友谊超过金钱。” 
  在近二十年的导游生涯中,刘萌刚三次参加援藏工作,他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贯穿始终,也把桂林旅游人的形象传递到了祖国边境。回到在桂林后,刘萌刚开始担任桂林导游协会秘书长,副会长到会长的工作,他凭着一腔热血,在接团之余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义务为导游事业尽一份力。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 刘萌刚:“行行出状元,每个行业都有一个模范人物,我不是说特别模范人物要做些什么,更重要的是能够带领和影响其他人做更加有意义的事情。”
  目前,刘萌刚再次实现身份转变,尽管离开了导游行业,但是刘萌刚说,无论是在哪个行业,哪个岗位,诚信都是最宝贵的品质,他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这个初心。
(张杰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