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廖爱娟:负爱前行 希望在前方

2020年08月07日 11:37: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廖爱娟是秀峰区甲山街道矮山塘村一位普通农村妇女,但她用大爱收养重度地中海贫血病女孩,用坚持续写出生命的奇迹。
  当11年前,廖爱娟决定领养身患重型β地贫的滕姗时,就注定了他们一家人,从此走上了一条用爱与病魔争夺生命的道路。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奖人 廖爱娟:“因为我一直认为每个生命,都有生存权,每个生命,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呵护,为了保证珊珊的治疗,我就把房子给卖了,然后也得到全家人的这种支持。”
  寻医治病的11年时间,尽管一路坎坷,但廖爱娟夫妇从来没有后悔当年的选择,一直在尽全力为滕姗寻找可匹配移植的骨髓,爱人者,人恒爱之,廖爱娟一家人的善举也感动着社会,2019年,廖爱娟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同年,中央文明办公布的中国好人榜中,廖爱娟又当选为孝老爱亲好人。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奖人 廖爱娟:“我们之所以对孩子付出那么多,是因为觉得 只要看到珊珊生命在延续,我们就觉得一切都有价值,更何况得到我们各级政府,还有还有社会各界的这种关怀和关爱,所以我觉得更加有信心。” 
(熊姗姗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