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机关党建先锋】创城工作如火如荼 党员靠前再掀攻坚高潮

2020年08月12日 11:15: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我市建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联工作机制,实行市四家班子领导包联区(县)、包联指标,市直、中区直单位包联点位。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各级各部门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创城“大考”。包联的市领导、各部门与区(县)目标一致、责任一体、任务一体,把创城工作当成自己事、分内事来抓,上下联动、齐心协力解决创城具体问题。在这其中,各级党组织、党员主动靠前,在创城一线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常海是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包联秀峰区丽君社区的联络员。常海总是很早就来到社区,捡拾垃圾、清理乱堆乱放、擦拭公共设施。几个月来,从早忙到晚,没有休息日,是常态,即便意外受伤,跛着脚也坚持工作。常海的勤劳付出居民们都看在眼里,很快他就成了社区居民口中的热心肠“小常”。
  秀峰区丽君社区居民 付女士:“他们帮我们打扫街道,帮我们撕广告,不乱贴乱画,在他们的带动下,我们街道很整齐,我们遛狗也要牵狗绳,这也是在他们的带动下,他们很辛苦,为我们丽君社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给他们点赞。”
  秀峰区丽君社区居民 梁女士:“虽然这些东西看上去好像是微不足道的,但实际上是很累的,人家说8小时,实际上不止8小时,他每天都坚持在做,我们也叫他有时要休息一下,居民看了也过意不去,说老实话,心里也很感动的,他说没关系,我年轻,没事。所以影响很大,有时候有些老百姓也不是很热情的,但是看到市里面的机关干部下来,都是有这样一个带头作用的,他们也不好意思,所以对政府各项创城的响应,他们也积极配合。”
  常海每天除了与社区协调安排好创城有关工作,还要及时通知本单位值班党员按时按点到岗值勤。常海还是一名文明督导员,督促指导社区创建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都及时和社区沟通,提出解决办法。几个月来,他多次向城区创城办反映情况,在常海的推动下,多方共同努力,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创城、重视创城、支持创城,常海和其他创城宣传员一起走街入户开展创城宣传,由于白天居民大多不在家,他们只好利用晚上的时间。在他的带动下,居民们纷纷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社区每天都在发生着可喜的变化。
  秀峰区丽君社区党委书记 周娟:“自市里吹响创城集结号开始,市直机关工委的党组织就下沉到社区,单位的领导也非常重视,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工委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者一起进行入户宣传,文明劝导,卫生清扫,工作非常认真负责,与社区形成合力,共创文明城市,尤其是我们联络的常海同志,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非常的认真,非常的负责。”
  常海只是诸多奋斗在创城一线的市直机关党员的一个缩影。响应决胜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市直机关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创城包联单位的责任,如今,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的身影每天出现在城市的街头巷尾,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再掀全市创城攻坚高潮。广大党员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把创城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方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包联丽君社区联络员 常海:“我其实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这是我的职责,我们机关工委对创城的包联工作是高度重视和认真的,创城以来,我们单位从书记到副书记,再到每个班子成员都能克服人少事多等诸多因素,以上率下,带领工委的党员干部到丽君,琴潭两个社区开展创城活动,我相信,我们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创城)这个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岑佳璐 周理 实习生 卢予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