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机关党建先锋】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点亮“城市眼睛” 照明惠民创城惠民

2020年09月08日 11:28: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路灯是“城市的眼睛”,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桂林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照明人用灯语讲述了城市的繁华变迁,用实际行动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姜晓丹是桂林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第三维修养护所维修一班的副班长,也是一名年轻的党员。记者见到他的时候,正顶着烈日在对解放桥头的景观灯进行检修。姜晓丹所在的第三维修养护所主要负责秀峰区所辖路灯的维修养护工作,而他所在的维修一班更是承担着桂林市核心区域的照明设施日常维护管理工作。自创城工作进入决胜阶段以来,全班3名党员实行七天工作制,白天维修,夜间巡查,夜以继日地奋斗在工作岗位上。
  市城市照明管理处 第三维修养护所维修一班副班长 姜晓丹:“我们现在从5月份创城工作以来,我们班一直是全员都没有休息,每天工作达到10小时以上,保证了我们所管辖区域的路灯完好率,保洁率,还有设施完好率等,都能达到99%以上,为创城工作的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每一天的工作我们觉得,能为桂林市创城增添姿彩,这些都是应该的。”
  姜晓丹和维修一班的同事们,只是众多奋战在创城一线照明人中的一员。就在离他们不远处,第三维修养护所所长付秀杰正带着另一班人,对路灯灯罩进行清洁。他们借助脚手架将沿街灯罩逐个擦拭一新,让路灯能在夜晚更好地照明,在白天也能装点城市。另外,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还成立了以支部书记、党员为主体的工程质量跟踪监理小组,付秀杰作为第三维修养护所支部副书记,除了日常工作外,每天要对管辖区域内的设施喷漆和保洁工作进行检查完善。
  市城市照明管理处 第三维修养护所所长 付秀杰:“我们城市照明管理处党总支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监理小组,对我们给10天时间,关于54条道路,接近6000余杆路灯进行清洁和刷油漆,在时间相当紧,任务很繁重的情况下,我们单位的支部书记他们全员上岗,坚守在第一线。”
  截止目前,市区500余座变压器、控制基站厢柜重披新装;10000余盏灯具完成保洁;4000余杆灯杆完成美化喷漆。尽管工作任务繁重,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在确保照明设施完好率和保洁率的同时,还承担了叠彩区路段及社区的创城包联工作,并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在社区开展照明质量提升专项巡检,更好的为市民服务。
  市城市照明管理处 中山北路包联负责人 梁宇:“我处创城包联街道是中山北路,从东镇路到北极广场一段,我处党总支率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天候不间断地奋斗在创城第一线,通过耐心宣传,文明引导,卫生清扫,地面整治,点位作战,团队协作,我处所负责的路段呈现出市民积极参与,商家积极配合,地面平整清洁,车辆停放有序的良好局面。”
  在“党旗领航 照明惠民”党建品牌引领下,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常年精心养护市区38条主干道、74条次干道、166条支路路灯的维修管理任务。负责管理维护的路灯、景观照明灯总盏数达6万余盏,灯杆22300基,线路总长达934.4公里,控制基站387台,专用变压器104个,总功率达6554千瓦。以亮灯率98%以上、设施完好率100%、保洁率100%、投诉处理率100%、满意率100%和成本控制95%以上的“五率一控制”为目标,让灯光为党旗增辉。
(岑佳璐 文涛 实习生 卢予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