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厉行勤俭节约 倡导光盘行动

2020年08月19日 10:53: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面向全市餐饮行业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行动,内容以酒店、餐饮、食堂为重点,呼吁广大餐饮企业、市民共同参与,实施光盘行动,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目前,我市餐饮企业正在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积极行动,主动在菜单上标明或标示食材份量,在套餐标准上注明建议消费人数,并根据客人要求提供“半份”、“小份”的餐品服务。同时在消费者点餐、结帐时主动引导顾客适量点餐、剩菜打包,做到客走盘光,不剩菜、不剩饭。
  市民 黎女士:“一般我们两个人用餐的话,最多点三个菜这样响应政府的光盘行动的号召不浪费,然后如果吃不完的饭菜我们会主动跟餐厅要打包盒打包回家。”
  餐饮企业工作人员 秦云琴:“每一个桌位上面都摆了一个台卡就是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一个台卡,提醒客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进行光盘行动。”
  据了解,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为契机,结合食品安全城市等创建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制作宣传海报、告示牌、LED屏幕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引导顾客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目前共设计制作宣传样本18套,印制发放桌卡6万余个,桌贴5万张,张贴海报5000多幅,覆盖全市餐饮服务单位。
  市民 黎女士:“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反对铺张浪费文明用餐,为我们桂林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吧。”
  作为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部门,桂林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基层监管局创新监管方式,将活动融入餐饮行业的日常监管工作中,结合“随机查餐厅”行动,对餐饮单位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行动的情况以实时图文视频的形式进行直播,营造社会共治的舆论宣传引导氛围,从而有效推动餐饮单位提升食品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
  桂林市食安办副主任 聂平安:“向全市餐饮行业、学校食堂发出倡议,目的是在全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餐饮服务行业进行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文明用餐实行餐后打包杜绝餐饮浪费,让全市人民在文明经营的餐饮消费中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阳青松 黄峥嵘 通讯员 叶杰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