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荔浦市调研时强调】坚持以“两大振兴”为重要抓手 不断开创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

2020年08月26日 11:11: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4至25日,市委书记赵乐秦一行来到荔浦市,就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脱贫攻坚等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两大振兴”为重要抓手,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以特色产业支撑乡村振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荔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荔浦美亚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荔浦光电科技产业龙头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美、中东、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赵乐秦实地察看企业生产和建设情况,对企业的发展态势给予了肯定。他说,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要深入践行“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工艺水平,深挖产品附加值,最大限度提升企业效益。
  桂林鹏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产、学、研为一体的综合型科技公司。赵乐秦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核心技术为支撑。
  在认真听取荔浦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打造“三个百亿元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百亿园区的工作汇报后,赵乐秦对荔浦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突出发挥好高新技术产业、龙头企业的集聚引领示范作用。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力度,推动产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同时,要依靠改革创新破除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着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科技创新新高地。现场,针对荔浦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赵乐秦逐一进行分析、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荔浦“荔水青山”田园综合体依托荔江水系流域,打造“大生态”圈。目前第一期已完成29个项目的建设。赵乐秦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希望荔浦进一步细化项目规划,使田园综合体的主题更突出、特色更鲜明,要进一步做好资源整合,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激发乡村活力。同时,一方面要做好原生态自然风光的保护,另一方面要推进业态创新,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助力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
  在调研时,赵乐秦还与脱贫户周瑞俊、周焱光、周瑞庭、周小卉,拉家常、话扶贫,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积极改善生活。赵乐秦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桂林荔浦荔江湾景区。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赵仲华参加调研。
(马智琴 李晓宁 荔浦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