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率队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有关重大问题专题调研

2020年08月27日 11:07: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率队在桂林市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有关重大问题专题调研,强调桂林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打造发展新引擎、培育发展新动能。
  今天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主题积极发言。在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赵乐秦充分肯定了桂林市“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认为大家的发言,结合各自领域和发展实际,对“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思路、任务、举措等,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赵乐秦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加快建设壮美广西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要深刻认识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要立足实际,聚焦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打造发展新引擎、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建设开放型经济,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带动”战略,特别是加快重大开放合作平台和沿边开放开发,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大力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强化产业对接和承接,进一步提升广西在区域合作中的优势地位。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晓武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代元,代表市人民政府作了关于“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考虑特别是对开放发展工作考虑的汇报。
  会上,市发展改革、科技、工信、交通、农业农村、商务、文化广电和旅游、金融、投资促进等部门分别进行工作汇报。
  期间,调研组深入桂林深科技有限公司、雁山融创文旅城进行了实地调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自治区商务厅厅长蒋连生,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黄文川;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赵仲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运保参加相关活动。
(马智琴 李晓宁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