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市文广旅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化惠民进社区活动

2020年08月31日 15:55: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龙隐社区,渔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演现场

  为贯彻落实2020年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大会的会议精神,打好文化旅游创城攻坚战,提升市民群众释放文化消费满意度,对创城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支持率,扩大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文化文艺宣传覆盖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市戏剧创作研究院、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的文化文艺志愿者开展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化惠民进社区文艺宣传公益活动,运用文化文艺的多样形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区居民文化需求与文化消费满意度。

七星区龙隐社区,有奖问答活动现场

  8月29日、30日晚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七星区人民政府、叠彩区人民政府分别在七星区龙隐社区、叠彩区回龙社区共同主办2020年桂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化惠民进社区文艺宣传专场活动。以文化旅游进社区文化惠民文艺公益演出活动为载体,大力宣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及文旅惠民政策措施,围绕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有奖知识抢答,向市民发送创城宣传资料,普及创城知识,拉近了创城与市民的距离,宣讲文化创城、文旅创城、文化惠民、文明出行、文化旅游进社区惠民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市民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真正做到了创城惠民、为民创城,让创城深入人心、人人参与,积极为创城做贡献。

  歌舞《山欢水笑喜迎宾》拉开了文化惠民进社区文艺宣传公益演出活动的序幕。桂林渔鼓天天唱艺术团创作的渔鼓表演《创城为大家》展现了创城为民、创城利民、创城惠民的时代追求;渔鼓表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我们共同的追求,学习的榜样,向上的力量;由桂林市第十四中学2018级二班同学们带来的民族舞《传人》展现了桂林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城活动的时代风貌,特别是桂林市第十四中学2018级、2019级共20个班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叠彩区回龙社区创城活动,清理小广告、清扫楼道垃圾、打扫社区周边环境卫生、安装垃圾桶等,体现了我们青少年一代爱学习、爱劳动、勤劳奋进的优秀品质。

叠彩区回龙社区,歌舞《山欢水笑喜迎宾》演出现场

  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在演出现场中安排了有奖问答环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激发大家爱护家乡、保护环境的共鸣,倡导同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不少社区群众由衷的表示,携手文明,我们收获幸福安康;立足发展,我们收获繁荣富强。当下,桂林人都应该携手并肩,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家一起传承文明、实践文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贡献,共同为建设一个更加美丽、更加和谐的文明城市而不懈努力。

叠彩区回龙社区,市文化文艺志愿服务者在演出活动前开展创城宣传活动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领导、七星区委部门领导、叠彩区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据统计,龙隐社区、回龙社区的两场文化惠民进社区累计参加活动的观众约900多人次,现场发送宣传资料3000多份。丰富多彩的桂剧、彩调、杂技、渔鼓等桂林地方特色文化给市民带来了丰富的文化大餐,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市民对创城的满意度,现场的观众拿起手机拍照,纷纷为活动点赞。
(通讯员 董语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