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马永辉:退役不褪色 军人本色续写警营篇章

2020年09月01日 11:26: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警察故事专栏我们关注资源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中队长马永辉。他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在辅警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现场声】向右转 擒敌拳格斗准备 
  记者见到马永辉时,他正带领辅警们进行擒敌拳训练。从武警部队退伍后,马永辉就一直工作在处突一线。他告诉记者,特巡警大队肩负着资源县的巡逻防控和各类急难险重突发性事件处置职责,定期组织辅警进行格斗和体能训练能有效地提高大家的团结协作及应急处突能力。不断提升队友们的战斗力,是他从武警部队沿袭下来的队伍建设要求。
  资源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中队长 马永辉:“我们现在每周的一三五,都会组织大家进行队列、格斗、体能和警务技能训练,我觉得只有多训练,才能有效地提高大家的业务技能,熟能生巧,这让大家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更有效地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多训练,少受伤。” 
  虽然已从军人角色转变为一名辅警,但在工作中马永辉时刻以一名军人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
  资源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教导员 李芳宇:“他每天都会组织辅警队伍到街面上巡逻,对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还会分发创城,反电诈和扫黑除恶的宣传册。同时,他还组织辅警对街面上的环境卫生进行打扫,为我们的创城工作出了一份力。”
  自加入特巡警大队以来,马永辉配合协助公安民警抓捕各种犯罪嫌疑人八十余人,处理各种纠纷上百次,多次救助孤寡老人,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在辅警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辅警岗位上“不一样的肩章,同样的担当”。
  资源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中队长 马永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把部队中所磨练出来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严谨负责的作风融入到工作岗位中,在抓好辅警训练的同时,也会加强对街面上的巡逻力度,提高老百姓的见警率,无论是在处突维稳,还是助力创城方面,都会积极配合县局工作,为建设平安资源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思聪 资源台 曾鸿 通讯员 邓宇 岑善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