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象山区将军桥社区:创城引导宣传员带动居民共同创城

2020年09月14日 08:26: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象山区将军桥社区,有一群由居民自发组成的“创城引导宣传队”,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解决邻里纠纷等问题,为居民营造出整洁、优美、文明的居住环境。
  70岁的老党员刘征贤退休不退岗,积极参加社区的各种活动,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协助社区解决乱扔杂物、乱停车等问题,劝导经营单位做好“门前三包”工作,防止不文明现象发生。在创城工作中,他用热心和耐心执行着“引导宣传文明行为”的职责,也以严肃和认真“矫正”不文明行为。
  象山区将军桥社区居民 刘征贤:“我们每天早上7点50分就到这里集中,带上我们的工具负责我们每一条道路尽心尽职的做引导做疏导,这个活动其实是一个宣导通过这样一个创城,这样一个过程引导大家提高文明的整体素质,提高我们每一个人自觉遵守爱护我们这个大美桂林。”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创城引导宣传队”影响和带动了一大批居民,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如今创城引导宣传队已经壮大至一百多人。在创城工作中,这些创城引导宣传员们分担了社区的很多工作,他们以身作则,引导居民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为创城助力。
  象山区将军桥社区居民 刘征贤:“过去的乱放乱停路面的不整洁垃圾成堆,现在可以说你找不到这个地方这个变化,不光是我们的努力还是这些居民的意识提高了大家感觉小区更和谐了。”
  象山区将军桥社区党委书记 唐文斌:“通过志愿服务的过程普及传播弘扬文明的理念文明的习惯,应该这个效果是非常好的最关键的是我们的居民群众,他们的文明观念发生很大的变化,不再随手乱扔不再乱停车辆不再乱扔垃圾烟头等等这些,我觉得这就是创文明城志愿者他们的努力,他们的付出给我们的创文明城带来的变化。”
(谢若琳 徐婷 李灿  通讯员 蒋文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