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创城“金点子”惠民“金果子”

2020年09月14日 08:26: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在创城过程中注重发挥“金点子”的作用, 随着一个个“金点子”的落实,无数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市民关心的问题获得解决,创城“金点子”活动深入民心,点燃全民创建热情,“金点子”落地结成“金果子”。  
  日前,有市民提交创城“金点子,反映石油六公司天桥夜间没有灯光,行人通行不便。作为全国首批文明单位的石油六公司接到金点子后立即行动,积极配合桂林市委、市政府对天桥实施创城亮化惠民工程,并提供免费供电。迅速解决了这一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出行难题。
  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 刘影:“我们发动了各方面力量特别是发动了党组织、党员和志愿者的这种作用,实行党政联合办公进行现场推动,作为中央企业认真执行“三大责任”特别在社会责任方面,我们体现国有企业责任担当,更要在创城方面作出表率。”
  而雁山区则把提升创城金点子办结率,做为为民办实事,回应群众诉求的主要抓手,迅速落实金点子意见,把解决百姓身边的小事、城市管理的难事作为创城的大事。
  雁山区居民秦洪提出金点子:地处雁山新区的八号路,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周围施工单位多,造成路面破损,行路难问题突出,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进行修整,方便群众出行。
  “金点子”建议人 秦洪:“路很不好走,东一个坑西一个坑的,我们就给创城办打了电话,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一下。”
  雁山区高度重视“金点子”,迅速确定雁山区城投公司作为承办单位,要求公司落实资金,制定修整方案,回应群众的诉求。
  雁山区城投公司办公室主任 陈静:“我们在接到金点子的任务之后,公司马上组织人员、机械,还有资金安排,做好了工作计划,昼夜施工,对金点子的一路、一槛、两边的台阶作出修整。”
  上述两个“金点子”的及时办理,是我市“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理念的得以贯彻的一个缩影。我市依托“金点子”平台,真情倾听民意,真情关注民生,在市容环境、市场环境、交通秩序、社区环境等市民群众反映问题集中的领域,将创城工作向更细、更小、更深上推进,随着一个个金点子的落实,市民收获的是一个个创城带来的金果子。
  七星区五通社区居民 谭先生:“我向创城办金点子和公交公司写了报告。(他们)就马上在七星公园公交站增添了两张凳子,而且美化了车站感到非常满意,我又问了很多老人还有那些残疾人都说太好了。”
  记者从市“金点子”办公室了解到,“金点子”活动从启动至今,一共收到市民通过24小时热线电话、信件、邮件发送等方式提出的意见、建议近8000条,其中已办结7333条,办结率达90%以上,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如今,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职能部门的切实落实,市民的热情参与,已经让“金点子”活动成为市委、市政府与百姓紧密携手创建文明城市、紧密干群关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显然,通过“金点子”活动,把这个城市里的人心都凝聚在一起,共建一个美好家园、共倡一股文明之风并持之以恒,这才是“金点子”的可贵之处、创城的意义所在。
  象山区将军桥社区居民 刘征贤:“通过这样一个创城这样一个过程,引导大家提高文明的整体素质,提高我们每一个人自觉遵守爱护我们这个大美桂林。”
(王思聪 刘洪波 谢若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