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刘焕鑫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

2020年09月17日 10:31: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5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带队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参加活动。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位于全州县才湾镇境内,是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中的脚山铺阻击战战场遗址所在地,包含纪念园和纪念馆两大功能区。纪念园以“一草一木一英魂,一山一石一丰碑”为主题,建设战壕遗迹、凭吊广场、纪念石林。纪念馆是展示红军长征全貌的专题纪念馆,全面、系统地展示了红军长征的整个历程。
  在纪念馆,刘焕鑫一行仔细聆听湘江战役历史背景、战役情况介绍及人民群众拥戴红军的感人事迹,认真观看馆内珍贵照片、武器等历史资料,深刻感受到红军将士们血战湘江的艰苦岁月和先烈们为革命胜利所展现的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党史新中国史的认识,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念。
  在纪念林凭吊广场,刘焕鑫、赵乐秦等庄严地向红军烈士敬献鲜花,深切悼念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刘焕鑫表示,通过实地走访学习,上了一堂震撼人心的党课,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是一次难忘的寻根之行、“补钙”之行、铸魂之行,深受教育和启发。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继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和红军将士在湘江战役中体现出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精神,从革命战争年代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中汲取新时代奋勇前行的力量。
  赵乐秦表示,湘江战役是桂林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深的告慰。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深厚的革命感情和坚定的传承红色文化自觉,持之以恒地做好红军烈士遗骸收殓保护及长征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刘俊,桂林市委副书记赵仲华,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等参加活动。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