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阳朔普益乡:“阳光玫瑰”葡萄成乡村振兴“幸福果”

2020年09月23日 09:41: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普益乡勇村种植“阳光玫瑰”葡萄成功,为普益乡各村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帮助农户和贫困户增收蹚出了一条新路子。
  普益乡从2016年起谋划调整全乡农业产业结构,致力于发展经济效益好、多元化的富民产业。经过技术专家实地考察,决定依托勇村适宜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土地资源,试点推广具备稳产、抗病和耐贮性好、栽培简单等特点的“阳光玫瑰”葡萄。
  阳朔县普益乡党委委员 副乡长 黄国庆:“2019年,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 我乡在勇村建成11亩“阳光玫瑰”葡萄种植示范基地,这个基地是我乡是紧紧围绕“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发展主线和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核心依托本地资源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丰富产业品种利用现代农业发展优势逐步扩大种植规模探索种植经验。”
  勇村“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建成之后,普益乡党委、政府以及县农业部门多次组织村民外出取经学艺,并帮助贫困农户解决购苗、搭建葡萄架搭棚、滴灌等配套设施的资金困难,还派驻技术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让农户种得下、管得好、有收成。
  阳朔县普益乡“阳光玫瑰”葡萄种植户 徐承伟:“这个葡萄是我去年开始种植的,去年时就已经挂果一亩可能有六七百斤,今年是第二年大概有3000多斤,我一共是种了一亩七田大概可能应该能够卖给老板应该可能有3万多块钱,我们现在种得好了谢谢这个政府。”
  阳朔县普益乡勇村党支部书记 徐家财:“今年产量大概在两万斤左右创收20多万元,阳光玫瑰葡萄真正地成为农户的甜蜜果幸福果。”
  下一步,普益乡党委、勇村党总支部将继续汇聚乡挂点组、驻村工作队和勇村后盾单位的合力,吸引更多农户参与,扩大种植规模,增加销售渠道,全力促进农户增收。同时,探索如何将“阳光玫瑰”葡萄产业发展与农家乐、民俗风情旅游、田园农业旅游等模式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将勇村打造成普益乡田园农业旅游的金招牌。
  阳朔县普益乡党委委员 副乡长 黄国庆:“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大对阳光玫瑰葡萄种植示范基地的建设和投入,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示范带动普益乡农业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力促农民增收致富 特别是贫困户稳定增收不返贫促进乡村更加全面地发展。”
(阳朔台 唐一平 通讯员 宾文涛 邓冠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