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荔浦:党的扶贫政策好 小康路上健力跑

2020年09月23日 09:42: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坚持“脱贫攻坚与巩固脱贫成效”相结合,在减少贫困存量的基础上,着力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眼下,正是土鸡销售的旺季阶段,荔浦市杜莫镇杜莫社区的曾祥雄,一大早就来到他的山地鸡舍,查看钦州灵山鸡的生长情况。
  荔浦市杜莫镇杜莫社区 曾祥雄:“党和政府为了帮我摆脱贫困,除了免费赠送鸡苗,还为我申请了小额信贷,以奖代补,使我的养殖业扩大了规模,提高了收入。”
  为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帮扶联系人为他协调村委把集体的山地免费租借给曾祥雄从事养鸡。曾祥雄全身心的投入到林下养鸡中,因他饲养的土鸡,长期以自然觅食并结合粗饲的喂养方式,肉质鲜美,口感好,备受消费者青睐,去年销售土鸡一项就纯收入5万余元。
  同样,杜莫镇东角塘屯的张玉德,受惠于以奖代补,低保兜底,公益性岗位等一系列扶贫政策,如今,他通过努力建起了小洋楼,致富后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荔浦市杜莫镇东角塘屯 张玉德:“党的扶贫政策,帮助我发展砂糖橘,夏橙和养猪业,使我走上了脱贫之路,过上了小康生活,感谢党,感谢政府。”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杜莫镇实施优惠政策,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及时调整产业以奖代补标准,让贫困户在党的关怀与温暖中安心发展产业,增强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荔浦市杜莫镇党委书记 郭文焱:“在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镇加大产业帮扶力度,落实70多万元资金,巩固产业发展成果,确保全镇560户建档立卡户1483人如期脱贫。”
  为增强和提高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荔浦市共发放以奖代补项目5000多户,发放奖补资金870多万元。并带动广大贫困户积极发展以柑橘、根茎薯芋类、生猪、养鸡等28个品种的生产,不折不扣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任务。
(荔浦台 黄永光 邓琴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