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资源县 :5家区直单位“组团”帮扶助农小康

2020年09月23日 09:40: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广西证监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广西师范大学、桂林旅游学院、桂林师专5家区直单位结队帮扶资源县,通过发展产业,消费扶贫等,为资源县脱贫攻坚奔小康注入强大动力。
  自治区政协挂点帮扶的资源县资源镇永兴村位于资江·天门山国家4A级景区,这些年,永兴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村民在景区周边经营农家乐,带动土鸡、土鸭等特色农产品销售。到2018年底,永兴村贫困发生率由11.95%降至2.75%,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车田苗族乡出产的优质西红柿和辣椒远近闻名,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派驻车田苗族乡石寨村第一书记杨斌依托后盾单位的技术优势,为村里的农产品申请香港优质“正”印,拓展了国际市场。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派驻资源县车田苗族乡石寨村第一书记  杨斌:“有了这个高端的检测认证,村里的农产品附加值将会进一步得到提升。”
  “要致富,先修路”。在车田黄宝村,广西师范大学聚力发展特色扶贫产业,协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乡亲们铺就脱贫致富路。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黄宝村村民  刘光仁:“现在路通了,大家修房屋、修厂房好方便,我们这个村十分感谢上级工作队员。”
  “七山二水一分田,水田挂在山腰间。”这是资源县河口瑶族乡葱坪村的真实写照。广西证监局2016年以来累计引入外部帮扶资金67.93万元,重点支持村屯道路硬化等6个民生工程。截至目前,葱坪村安全饮水100%达标;20户以上自然屯全部通硬化路。为拓宽村民增收渠道,桂林旅游学院打造以葱坪村坪水屯为代表的“休闲农家”旅游品牌,去年,村民依托乡村旅游每户增收5000元,全屯17户贫困户66人全部脱贫摘帽。
  资源县河口瑶族乡葱坪村坪水屯村民  曹玉珍:“旅游火了,家里的土鸡、茶叶供不应求,3个月卖了6000多元。”
  桂林旅游学院派驻资源县河口瑶族乡葱坪村第一书记  曹朋:“我刚来葱坪村的时候,葱坪村贫困发生率是40.7%,目前降到了0.5%。”
  在区直单位的倾情支持下,2016-2019年,资源县共实现贫困人口脱贫7855户29870人、43个贫困村摘帽出列,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的18.2%降至2019年底的0.21%。 
(资源台 肖裕桥 陈有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