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男子醉驾冲卡撞伤交警 涉嫌妨害公务被刑拘

2020年09月25日 10:23: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7号凌晨,在七星区穿山桥路段,男子笱某因酒后驾驶害怕被交警查处,选择驾车冲卡,结果撞倒了现场执勤辅警。目前,笱某因妨害公务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其血液酒精浓度检测结果也证实了笱某系醉酒驾驶。
  17号凌晨1时48分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星大队的民警正在漓江桥路段设卡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一辆白色的新能源小汽车在驶近卡点时,突然停车并快速倒车。在倒车过程中,该车丝毫不避及后方的来车,情况十分危险。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星大队 教导员 王军飞:“然后我们马上就通知后方的警力对其进行查缉,该白色小车在倒车两三百米之后,到了那个桥头闸道撞倒了一块人行道上的交通标志牌,然后又撞倒了我们的执勤民警,然后往闸道方向疯狂逃窜。”
  辅警小赵被车辆撞倒后,又被车辆辗轧到他骑行的摩托车,由此带来的力道再次将他撞飞,小赵随即倒地不省人事。同行的辅警立即呼叫增援并上前查看辅警小赵的情况。随后,增援警力赶到现场,一边安排救护车对受伤辅警小赵进行救治,一边部署警力追缉肇事车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星大队 教导员 王军飞:“后来我们在龙隐路路段发现了该白色车辆,该车辆已经撞上了路边的花带,导致车辆损坏无法行驶肇事司机已逃离现场。”
  在询问周边群众后,民警得知驾驶员身穿蓝色上衣,在撞到绿化带后就往辅星路北口方向逃跑了。经过一番查找,交警终于在一处居民区内的花圃带内找到了驾驶员笱某,笱某正趴在花圃内,企图利用花圃的遮挡逃避交警的追捕。经过现场对笱某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其结果为57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随后,现场医护人员对笱某进行了抽血取样,并送医院检测其血液酒精浓度。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星大队 教导员 王军飞:“我们的辅警被撞倒之后倒在地上无法动弹,于是我们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组织力量迅速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经医院诊断该同志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进行治疗当中。”
  9月18号,笱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七星分局予以刑事拘留,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9月21号,笱某的血液酒精浓度检测结果显示其酒精含量为88mg/100ml,达到了醉驾标准。对于笱某醉酒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桂林公安交警部门将对其处以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同时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程琳 文涛 张旭 通讯员 卢永娜 秦凤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