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国庆中秋假期出游注意卫生

2020年09月30日 09:06: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国庆中秋长假马上就要来了,很多人都在出行与不出行之间犹豫,那这个假期到底还能不能拥有诗和远方?如果出去旅游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我们来听听市疾控中心的专家怎么说。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提示显示,目前我国境内各地均为新冠疫情的低风险地区,可以正常旅行,但旅游期间要服从旅游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另外,目前处于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不同国家和地区采取不同的旅行限制措施,出入境前后可能最长需要28天的隔离观察,市民尽量避免假期非必要的跨境旅行。
  市疾控中心 流行病防制科 主治医师 潘晓雯:“我们在国内旅游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要盲目的出去,首先就是建议大家先要咨询好我们目的地的相关防疫政策是不是还是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如果是的话我们桂林市的各大医院和各县级人民医院都是可以做这个核酸检测的,我们可以提前做好准备,第二个准备就是要做好我们防疫物资的相关准备,比如说口罩、消毒棉巾还有手消这些我们常见的防护用品一定要准备齐全。”
  大家在旅行期间,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市疾控中心 流行病防制科 主治医师 潘晓雯:“我们建议大家在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口罩尽量在自己的座位上坐好,不要各个车厢到处乱窜还有我们要准备好自己的票据,要记录好我们乘坐这些车次的时间还有车次,另外我们的座位号也都要记录好方便以后进行信息的查询在旅行期间,在游玩的时候如果我们是在室外的场所我们要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的间隔距离,但是如果到了室内或者是人员密集的场所,我们建议大家还是要戴好口罩另外我们在进出公共卫生间,这样一个重点场所的时候是建议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的。”
(熊姗姗 文培 实习生 秦嘉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