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荔浦:法制课进校园 普及法律知识

2020年10月15日 11:55: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双江镇结合辖区实际,通过民警进校园上法制课的形式,大力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全面推进法制进校园工作深入开展。
       近日,在荔浦市双江中学,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正在进行。双江派出所所长李再军结合近期辖区内发生的案例,就电诈、禁毒、未成年人犯罪等三个方面的主题,生动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常见以及新型毒品的类型及识别方法,网络诈骗常用套路等等,提醒大家应当加强自身法律意识,远离犯罪陷阱。
       荔浦市双江中学 学生 钟欢:比如毒品的类型,还有毒品对青少年,家庭还有社会的危害,我们青少年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不要进任何KTV、酒吧等娱乐场所。
       荔浦市双江中学 学生 方苏涓:我认为我们要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就比如说网上要我们转账啊,扫二维码之类的,我们不要轻易地去相信,应该去核实,毕竟父母赚钱不容易嘛。
       除了法制课程,现场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等环节,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到法律知识。据了解,针对近年来青少年犯罪呈上升趋势的特点,双江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进校园活动,深入推进青少年犯罪预防教育,在师生中形成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荔浦市公安局双江派出所 所长 李再军:通过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经历,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各类犯罪对青少年的伤害,教他们怎样遵纪守法,同时,通过加强警校合作,经常性地到辖区学校宣讲法制课,形成常态化机制,提高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