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大会召开

2020年10月16日 10:31: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4日,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集中整治我市社会治理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桂林。
       市委书记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参加会议。
       赵乐秦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抓手,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拿出攻坚的决心和勇气,全力抓好百日攻坚行动。
       百日攻坚行动计划用3个月时间,对我市市域社会治理风险隐患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整治,着力解决政治安全、信访治理、公共安全、扫黑除恶等九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赵乐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把百日攻坚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组织机构。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排查机制,严格落实排查范围,分类梳理风险隐患,实行分类建档、精准施策。
三是强化问题整治。加强对社会矛盾的调处化解、对治安问题的依法打击、对公共安全问题的综合治理等,切实提高公共安全管理水平。
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开展“进社区访民情”等活动,了解群众心声,得到群众理解和支持,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形成攻坚合力。(标:赵乐秦对攻坚行动提出四方面要求)
       赵乐秦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效工程,必须在抓常和抓长上下功夫,不断探索完善市域社会治理长效机制。要完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委领导体制;完善联动融合、集约高效的政府负责体制;完善程序科学、环节完整的民主协商体制;完善开放多元、互利共赢的社会协同体制;完善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公众参与体制;完善权责明晰、上下贯通的纵向治理架构。
       秦春成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切实解决全市社会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解读《全市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市领导赵仲华、彭代元、王建毅、蒋育亮等参加会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