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永福木桥洞:欢乐活动凝聚民心

2020年10月16日 10:19: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这两年,“空巢村”成了社会舆论的热点。平常日子村子里头很难看到年轻人,有时候甚至连小孩子都很少,剩下的就是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整个村里头基本上都是很安静的,不过,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永福县的木桥洞屯特别闹热,村屯里办起了喜庆的活动,全村人来了一次大欢聚。
       木桥洞屯,是永福县广福乡矮岭村下辖的一个自然村,村里有200多口人。这几年,随着外出打工的人越来越多,大家挣的钱多了,都愿意为家乡的建设做贡献。现在整个村子以种植沙糖桔、沙田柚、沃柑等为主业,家家盖上了新房子,小汽车、摩托车也越来越多,村屯道路都实现了硬化,村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了。在今年的中秋国庆期间,村子里年轻人精心策划和组织了一次全村大欢聚的活动,这些活动不仅有村宴,全村男女老少围坐在一起吃饭喝酒,谈心扯家常,交流致富经验,村宴之后还安排有拔河比赛、浑水摸鱼、卡拉OK、焰火、烧烤等各项欢乐活动。
       现场 拔河一段
       现场 唱卡拉ok一段
       现场 浑水摸鱼一段
       捉鱼是大家都喜欢的一项游戏,尤其是小孩子们,差不多都要把整个身子都泡在水里面了,老少齐上阵,同心协力,才抓得住大鱼。另一边的烧烤也是老少咸宜的活动,大家围坐成一圈,一边烧烤一边看烟火。木桥洞屯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来丰富了村民们文化生活,二来也增强村民们的爱国热情和村民之间的凝聚力,给整个村子注入新鲜活力。
       永福县矮岭乡木桥洞村 村民 廖兴国:这个活动增加了村上人的凝聚力,乡亲父老都回来了,很多在外面很久没回来的,基本都回来了,乡亲父老在一起都玩得蛮开心的。
       永福县矮岭乡木桥洞村 村民 李日忠:今天我来到我们矮岭村木桥洞屯,来这里参加了第二届中秋团圆活动,他们做得非常棒,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