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收官“十三五” 精彩看桂林】平乐:从工业突破走上工业强县

2020年10月23日 10:17: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十三五”时期,平乐县持续发力做好“筑巢、引凤、融资、服务”文章,让该县工业发展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工业突破走上工业强县。
  金秋十月,走进平乐县二塘工业集中区,只见新铺设的园区路网纵横交错,一幢幢标准厂房拔地而起;一家家企业生产忙中有序,一件件产品在流水线上传输生产。作为桂林市“一号”实体工作经济项目的平钢120万吨炼钢及轧钢技改项目,正在做投产前的准备工作,等待国外专家前来调试生产设备,争取项目年内实现点火试产。
  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家凯:“我们项目能得到快速推进,这与桂林市委、市政府和平乐县委、县政府以及政府各级部门对平钢公司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帮助平钢公司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我们深受鼓舞。”
  这五年,平乐县把二塘工业集中区作为全县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先后投资15亿元,完成了园区路网工程和供电、给排水、污水管网工程;建成标准厂房61万平方米、农民工返乡创业安置房400套;建成平乐县电商平台,储存300亩的土地;建成平乐县党群服务中心,以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理加快捷的服务。
  同时,除了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优惠政策以外,平乐还专门出台《工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旅游发展扶持奖励办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按照园区“零租金、零地价,入园有奖、建园有奖”等奖励扶持政策,给予落户企业土地、技改投入、厂房建设和租赁以及税收、融资、规费等方面优惠,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今年8月在广州举行“三企入桂”招商推介会取得卓越成效,现场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额116亿元。9月24日,平乐县有16个工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约19.6亿元,填补工业园区上下游产业链条,增强园区企业发展后劲。
  广西飞燕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 李燕:“我们就选择在这个地方扎根,我对我们企业的未来在这里的发展也是非常有信心的,相信我们会成为二塘(工业园区)的明星企业。” 
  平乐爱森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 吕东平:“我们在建设过程当中得到了政策的支持和一对一的帮助,所以我们在调试完以后,我们就能够在十月底就能正常的生产。”
  截止至2020年9月底,平乐县工业集中区入驻工业企业达15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6家,正式投产企业近70家。2019年实现产值31.1亿元,项目涵盖高新电子、医疗器械、电子制造、食品加工、新型材料和钢铁冶炼等领域,已形成“一区三园二基地”的格局。 
(平乐台 汪文卿 黄文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