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五通镇人大:用文艺唱响“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

2020年10月29日 16:37:47  来源: 临桂区五通镇人大  所属分类: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知党恩,感党恩,单讲我们西山村。过去西山是个穷地方,十三五定为贫困村。53家贫困户,一共有171人。镇政府,帮引导,成立‘脱贫合作社’,帮助我们挖穷根。“合力养殖合作社”是个好家庭,贫困户家家年年都有4000元的红包分……”这是10月21日,临桂区五通镇人大组织的“圩圩有演出”活动中,西山村委唱响“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首场演出的快板节目,吸引了近千名赶圩的群众观看。

  演出之前,镇人大精心组织有采编能力的人大代表到西山村委贫困户家中做深入的采访,了解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中得到什么效益,取得哪些成就,发生多少变化等等。人大代表通过贫困户的亲身说脱贫,亲口谈感受,亲眼看变化,亲笔算账本,掌握了第一手素材,编写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快板、渔鼓、彩调剧等剧目,展现脱贫攻坚的辉煌成就。

  据悉,该镇人大主动担当和参与扶贫宣传工作,组织人大代表身份的农村老艺人、文化志愿者作为采编队伍,深入到全镇22个村委会,根据各个村委不同的情况,把“脱贫示范户”、“扶贫典型故事”、“最好扶贫人”、“最佳帮扶单位”及巩固脱贫长效机制的做法等典型事迹挖掘出来,编成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各种剧目,让农村业余文艺团队排演。镇里利用“圩圩有演出”这个平台,每一圩(三天)安排1至2个村委会的专场演出,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感受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