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桂区:月饼销售旺季带动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2020年09月18日 10:10: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离中秋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月饼生产企业正紧锣密鼓加大产能,以满足中秋月饼市场的需求,位于临桂区秧塘工业园区的金昌园食品有限公司大量招收农村失地农民,切实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9月9日,记者在位于秧塘工业园区的金昌园食品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机器前有条不紊地分工协作,拌馅、压制、脱模、烘烤、包装,形成一条流畅高效的月饼生产线。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些工人大多数都是附近村庄的村民。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近年来临桂经济的快速发展,位于秧塘工业园区的很多村庄因经济发展需要,越来越多的土地被征用开发,村民们如何就业成了难题。这些村民们大多受到生产、生活的限制,不愿远离家乡外出务工。企业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主动到村里进行走访,邀请一些有务工意愿的村民到厂里打工。
  临桂金昌园食品有限公司工人 韦义笑:“在这打工蛮好的,离家近,可以照顾家里面,工资也还可以。”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市场已经进入月饼销售旺季。食品厂里每天约有20位附近村民在这里打工。目前,食品厂正在加大生产力度,抢抓市场先机。同时,食品厂也会根据厂里产能需求,进一步扩大招工力度,切实帮助解决附近村民转移就业。
  临桂金昌圆食品有限公司主管 杨泽强:“我们公司每年都到附近村子招收大量的失地村民,每年用工达到一万多人次,有效解决了他们的务工需求。”
(临桂台 赵兴平 鲁育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