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临桂:“瑶乡红脱贫故事会”传递感恩奋进新起点

2020年10月30日 09:37: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通过举办“瑶乡红脱贫故事会”等系列活动,展现精准扶贫可喜成果。汇聚更强大社会力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战。
  一大早,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平水村脱贫户刘启良就在准备打油茶所需的配料,为即将举行的“瑶乡红脱贫故事会”做好准备。这些年,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刘启良发展林下灵芝种植和中蜂养殖,一家人摆脱了贫困还建起了新房。听说乡里要举办脱贫故事会,一家人都积极准备,急切地想把自己的脱贫故事分享给乡亲们。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平水村脱贫群众 刘启良:“政府扶持我们这么多又帮我们砌了新房子、路面硬化,现在又在架水泥桥这个故事一定会讲好的。”
  在脱贫故事会上,像刘启良这样的脱贫户、帮扶干部、后盾单位代表围坐在一起,在讲述脱贫故事的同时,宣传党的扶贫方针、政策,分享幸福点滴。
  【现场声】今后还要发扬我共产党员的精神要拼搏,响应习近平主席讲的话 要奋斗才有幸福。
  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宛田瑶族乡通过争取扶贫资金、引进项目、优化产业结构等方式,修通平水村38公里的通村水泥路,实施人饮工程5个,并引进林下灵芝种植和中蜂养殖项目,使瑶乡群众逐步摘掉贫困帽子。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党委书记 苏艳华:“老百姓、贫困户都得到了实惠,我们的党支部、我们的工作队、我们的帮扶队员用心用情的在做着脱贫工作,今天我们看到的脱贫瑶乡故事会就是他们用自己的心声在讲述我们的变化。”
  目前,临桂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系列活动,包括开好一场“话扶贫感党恩”“四级”故事会、组织“看新貌说变化”参观活动、开辟“脱贫感恩党·奋进新起点”专栏、开展“扶贫之最”评比、表彰会等活动。激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热情。
(李晨 邹涛 临桂台 梁永健 莫培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