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景区回应:游客自行拍照不受干涉“旅拍”需提前获得许可

2020年11月04日 09:24: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某网络平台上出现了多条短视频,称桂林象山景区遭承包商垄断,游客拍照被驱赶。象山景区昨天在网络上第一时间对该事件做出回应,并于今天上午,景区负责人接受了记者采访。
  从视频的内容看,当时一些正在拍照的游客疑似被工作人员进行劝阻。视频上还配有“网爆桂林象山遭垄断 游客拍照遭驱赶”的字样。该事件发生后,景区方面第一时间发布了相关公告,表示该视频内容被发布者故意掐头去尾、断章取义,散布虚假信息,误导公众,事实并非如此。
  象山景区运营部经理  邹琴:“大家看到的好像是我们园区禁止这个游客自行拍照,但事实呢这个情况是不属实的,大家也可以看到在我们园区这个现场游客自行拍照是没有人进行干涉的,所以视频里面我们的工作人员干涉的只是一些经营性的这个随团摄影人员。” 
  11月2日,象山景区通过发布声明说,象山景区管理处作为景区的管理机构,根据国务院《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桂林市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第十九条的规定,对“旅拍”、随团摄影人员采取的管理措施是完全正当和合理的。
  象山景区运营部经理  邹琴:“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以这个私自进入景区开展一些经营活动,然后呢如果我们发现这些行为我们是作为这个景区的管理机构我们有权进行制止和规范,如果是我们劝离无果的我们可以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该负责人还表示,“旅拍”、随团摄影人员未获得相关行政部门及景区管理机构的批准和许可,严重干扰了象山景区的经营和管理,而对于随团摄影,景区也有相关的管理规定,也不存在所谓“禁止”的说法。
  象山景区运营部经理  邹琴:“确实需要这个随团摄影服务的,那他可以将这个信息反馈给这个当地的旅行社,旅行社提前与景区相关部门进行报备,我们会进行现场的一个协调。”
(杨炯 范然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